我只是无聊在发些东西

《缩小人生》是去年由马特·达蒙主演的新片,影片讲述科学家发明了新科技,能把人类缩小,在面对人口不断增加和地球环境恶化的环境下,缩小的小人耗资极小,大人极小的财富就能过上富裕的小人生活。
主人公保罗生活拮据,在他看到小人们的生活后,和妻子决定变为小人,但在最后关头,妻子改变了主意,抛弃了他,他只能一个人过上小人的生活,而他还未能明白个中意义。
随着时间的推移,地球环境恶化越来越严重,小人科学家又想到办法,因为小人耗能很小,可以在地下建成能生活8000年小城镇,如诺亚方舟渡过危难,把人类保存下来,这次保罗又选择了第三次人生,而在最后关头终于明白人生的意义,不是为了富裕生活,延续生命,而是当下的人和事物,最终回到女友身边,继续做着帮助他人,有意义的生活中。
ps:影片其实内容是不错的,但是调子让人找不到脑袋,如悲凉的科幻片及不上《降临》,如幽默的及不上该导演以前拍的《杯酒人生》,两个小时的片子,只能慢慢体会了。

评论
热度(6)
©浮木 | Powered by LOFTER
返回顶部